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20.


  李振洋的敲门声打断了岳明辉接下来的动作,门外的人轻轻喊了句,“老岳。”


  岳明辉依旧抱着你,​你们的身高原因,他弯着腰把头支在你的肩膀上,你依旧没有缓过来。​


  你想推开他,却怎么也推不动​,他力气很大,你就这样被禁锢在他的怀里。


  你有些不自在了,门外的李振洋也没了声音。你再三犹豫凑到他耳边说,“岳叔,你松开我。”


  岳明辉只是抱住你,说回来就好。


  “回来就好。”


  你轻轻抱住他,有些内疚,“对不起。”


  “我给姐姐打电话,她也不接,我快急死了。”岳明辉说,“你微信注销了,我找不到你了,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  你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小姨不是有意的。岳叔。”


  “我有些后悔了,可我不知道我现在后悔还有没有用。”他说,“留学生活还开心吗?姥姥的事情我听说了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你鼻子有些不透气,揉了揉眼睛,“这还是个秘密呢。”


  “我们是一家人。”岳明辉开口,“早晚有一天,我们会是一家人。”


  在李振洋的威逼利诱下,他还是答应先回到了公司。


  而你就现在门口,呆呆地看着被小鱼‘压’到车上的岳明辉,和走过来和你说话的李振洋。


  “小妹你回来啦!”李振洋摸摸你的头,脸上挂着笑容,心情看上去很不错。


  “好久不见啊恶妇。”你用拳头捶了捶他的胳膊,调侃道。


  李振洋看了看扒着车窗户只露一双眼睛盯着你们的老岳,和你接着说,“老岳这个老不正经的你别搭理他,我就知道你会回来,站在交通多便利啊,过两天我们还准备去泰国呢。”


  “我看了你们的舞台,我就知道肯定会有很多粉丝为你们加油的。”


  记忆被召回到三四年前那间病房里,那时候他还不是木子洋。


  “呦,小妹变煽情啦!”李振洋愣了下,还是笑嘻嘻的,“好啦,我们回公司啦。过几天飞泰国,终于摆脱了小弟了,我要好好玩玩。”


  “弟弟在大厂听到这些话会难过的吧哈哈——”你打趣到。


  李振洋和你击了个掌,把帽子压低了点儿,“管他呢,你洋哥我风流一世,怕小弟不成?”


  “下次有空回家,我想吃炒鸡蛋。”


  “到时候我一定亲自下厨。”

  岳明辉信息在他离开后两分钟发了过来,你看了一眼——


  你的秘密,也是我的秘密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走后你就回了别墅,迷迷糊糊在沙发上睡着了。表弟把饭放到餐桌上,看着沙发上是熟睡的你。


  他收拾了收拾屋子,怕你着凉给你加了个毯子。外边天已经完全黑了,因为路上有些事情耽搁了晚到了一个小时,也没有提前和你打招呼,让你疯了很久。


  看着你的睡颜,他松了口气,习惯性地摸了摸你的额头看你体温有没有升高,你换季容易感冒发烧。一切正常,他泡了杯咖啡,坐在你旁边,拿起一本书慢慢翻看,还戴了个眼镜。


  你从梦中惊醒,全身虚汗。


  你梦见了岳明辉,梦见他和你一起去游乐园,你向他表白却被拒绝,你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,感受身体上带来的疼痛。


  表弟起身给你倒了杯水。


  “有点烫了,把水喝了。”


  一杯水下肚并没有缓解你的状态,你趴在沙发上,呆呆地盯着并没有打开的电视。

  

  表弟又给你倒了一杯,拿着遥控器把电视打开,动画片声音有些大,充斥满整间屋子。


  你喘着气,慢慢平复了心情。


  “又梦见他了。”蒋易笑了笑,注意力全在^_^在动画片上。


  “噩梦,噩梦啊。”你为自己捏了把汗,“今天见到岳叔的缘故吧。”


  岳明辉回去后一夜无眠,简单的收拾了下行李,坐在阳台上望着月亮。


  李振洋拿了瓶啤酒走过来,递给岳明辉。


  “小妹的事情,你怎么打算的。”


  老岳接过啤酒喝了两口,回想起你惊愕地眼神,笑出了声,“再等等,再等等……”


  “老岳。”李振洋叫住他,笑盈盈地问,“勇敢点吧。再错过,真的就再没机会喽。”


  岳明辉想了一会儿,嘴角有些苦涩,仰头一口饮完啤酒,啤酒气太足,打了个饱嗝。


  “今天见到她,看到她脸上气色特别差,煞白的一张小脸,哪里像以前那样,每次都红扑扑的。”岳明辉说,“公演那天,她遥距万里的一个眼神一发命中我,那一眼真的太难忘了,站在台上看着满是应援棒的观众席,原本眼前黑洞洞却能一下锁定她的眼,你说这是不是……做梦。可是,当初是我一把推开了她。”


  “原来小妹是和你……”李振洋笑了笑,“没事,我相信你。”


  李振洋觉得岳明辉是太矫情了,早在那年秋雨绵绵,他看着老岳望着你被接走时的眼神他就清楚,不管是出现多少个前女友,不管他是不是明星,只要你在,老岳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奔向你,哪怕是隔着山海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