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19.


  当天看完公演回家时对着桌上的手链发呆,一个人坐了好久。


  这是岳明辉送给她的生日礼物,她一直带着,只不过不小心弄断了,静静地躺在桌子上。


  小姨敲了敲门,端着一碗排骨汤进来了。很快排骨的香味弥漫在​屋子里,你把手链戴上,接过来说了句谢谢。


  小姨坐到你旁边​摸了摸你的头,“在想小岳吗?”


  你摇摇头,笑着说,“没有,在想其他事情。”​


  小姨叹了口气,把你搂进怀里,轻轻地拍着你的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你失眠了,你回想起周彦辰下台时看你的眼神,你很无措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  一夜无眠。

  陈炎和你的见面不算愉快,已经快到除夕了,你依旧很冷。在你们以前经常去的咖啡馆里见的面,他点了你最爱喝的奶茶,但你告诉他,你已经很久不喝奶茶了,只要一杯白水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炎笑了笑,“改喝白水了?”


  你谢过服务员,面对着他坐着,你知道他话里的意思,转移话题,“不喝了。”


  陈炎咯咯地笑起来,把自己的咖啡递给你,“在英国总喝咖啡吗?”


  你盯着他不说话,他话语不断,自顾自地说着。


  “见彦辰了吧,他现在好多小女孩喜欢,参加了那什么综艺啊……我上次和他吃饭的时候还是去年过年,大明星,可忙了。拍电视剧啊、拍综艺啊,还有他……”


  “阿炎。”你打断他,不想让他继续说下去,你知道他在责怪你,却不舍的骂你。


  见对面的人没了反应,你继续说,“我和他不合适。”


  陈炎嗬了一声,轻蔑地看着你,“那朱星杰合适?”


  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“那你是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两个人僵持在那里,你能看出来,陈炎有些生气了。


  “你当初吊着彦辰还不够吗?”他眼里有点红,直直地看着你,“说恋爱就恋爱,说离开就离开,你又考虑过彦辰的感受吗?你现在突然回来?干什么?来看你的老相好过得好不好?”他看着你手腕上带的手链,轻笑道,“我看未必吧。”


  你回怼过去,“首先我没有谈恋爱,网上的东西根本不能信,其次我把他当成知己朋友,最好的朋友,并无半点喜欢。”


  “那你就很喜欢朱星杰吗?”

  “你就是这样,你根本不喜欢朱星杰,还和他在一起。”


  “你咋就听不懂,我没和他在一起。是网上瞎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和陈炎不欢而散后的三四天,你还是和陈炎道了歉。陈炎没接受,也没有拒绝,但却意外收到了周彦辰公司的信息,约你明天早上去趟公司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他们公司,本想着会被拒绝进入,你进去并没有太费劲。你进入一个舞蹈室,里面有人在等你。


  你乖巧地站在门口,身后的门不知什么时候被工作人员关上,屋子里只有你们两个人。


  那女人笑着转过身,你并不认识。


  “别太惊讶,你是个聪明的女孩儿。”女人先开口,你没打断,继续听她说,“我听过些你和彦辰星杰的传闻,当时还想是什么女孩能让两个人那样欢喜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  你不喜欢她拐弯抹角的,一直奔不到正题上,“有话请直讲。”


  “嚯,果然是一有个性的女孩子,怪不得呢。”女人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,“你这次回来,请不要联系彦辰和星杰,他们在上升期,你也知道中国的娱乐圈爱豆谈恋爱会毁了他们……”


  “如果您大老远的找我过来说这件事的话,我想没这个必要了。”你笑笑,打断了她的话,“我和他们是好朋友,爱豆有一两个女性朋友并不奇怪。”


  “是不奇怪,你是之前和星杰传过绯闻吧。”女人并没有怯场,看上去很自信,“得知你回来,彦辰差点退赛,奇怪吗?”


  “你去看他们公演,是去给谁加油的?”


  “我想您查不到我的其他事情,就只知道周彦辰要退赛,或者朱星杰是我的绯闻男朋友吧。费劲心思的要到了我的新手机号,我的事还真是让您上心了。”


  那个女人被你怼的有些上脸,也不像刚开始那么自信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今天找我过来不过是想让我离他们远一点,怎么?我要和我最好的知己绝交?想必您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处理,只是借他人士气助自己威风。”你面对着她,宣誓着主权,正巧当时被陈炎怼的气无处发泄,一股脑全说出来了。


  “绝交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的,要等到他们出厂,当面解决。不必您费心了,不必送了,再见。”你不想在和她说下去,扭头就走了。


  十分钟的谈话,你知道她脸上绝对挂不住了。


  出了他们公司,你便看到了路对面的陈炎。他站在树下,风吹着他的围巾在随意空气中摆动,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你。


  你过马路走到他旁边,与他并肩站着。


  “怎么过来了。”这是个陈述句。


  陈炎把口袋里的糖拿出来,递给你,“奶茶不喝了,糖还爱吃吗。”


  你盯着躺在他手心里的糖,他像小孩子做错事一般的语气,你轻轻地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今年过年你约了陈炎和吴诗妍一起过,几年没见了,你们放下了之前的事情,痛快的和他们聊天,答应了不会再断联。

  

  过完年你准备回英国的行李时,收到了岳明辉给你打电话了。


  他刚从大厂出来,当时秦周懿给他和李振洋定好了去泰国的机票,出厂的当天晚上他就从小姨那里要来你的新手机号,得知你还在以前的别墅住,快马加鞭地赶了过来。


  当时他让你开门的时候,你还有些发蒙,你将信将疑地打开大门,只见岳明辉弯着腰大喘气,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跑着过来的,不远处黑色面包车上还有很久没见的李振洋。


  你低着头看着他,说不出来难受。


  只见他向前一步,把你拥进怀里,紧紧拥抱,你有些喘不过来气。


  你双手轻轻环着他,轻拍他的背,“我回来了,老岳。”

  

  感受到你的回应,他把你推进屋内,你有些摸不到头脑。


  他大步跟着进门,一手捏着你的肩膀,一手把门带上,旋转之余你已经被他抵在门上,嘴唇上的触感让你反应过来——


  他吻了你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