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15.


  你下了朱星杰的保姆车后发现岳明辉的车停在不远处,他穿着黑色长大衣,靠在车门那里盯着你。


  脸上没什么表情,手里拿着一杯奶茶,还冒着热气,似乎是给你买的你走过去,闻到是香芋口味。


  他把奶茶放在你的手心,摘下自己的耳暖戴在你头上。


  “刚才是我朋友,找我有些事情。”


  岳明辉点点头,走到副驾驶开了门,让你坐进去。


  岳明辉并没说什么,可你有些心慌。


  你们逛了一会儿,买了一些东西。岳明辉今天似乎很奇怪,一路上并没有说话。尴尬的气氛导致你的礼物并没有送出去,一路无言,很快就到了家。


  “岳叔,你没什么要问我吗?”


  岳明辉看着你,摇摇头,“回去吧,天儿不早了。多穿衣服,别着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开车消失在你的视线中。


  你叹了口气,只能下次再给他了。。


  你洗了个澡换上睡衣躺在床上玩手机。刷了半天微博也没有什么新鲜事,翻了个身子在床上打滚,无所事事。


  你想起今天朱星杰的告白,犹豫了一会儿,想到什么,回复过去。


  你:很抱歉,我很喜欢你可能只是妹妹对哥哥的喜欢,暂时还没有进一步打算。


  朱星杰:那我可以追你吗?


  你看到消息无言,回复道:……


  等过一阵儿,朱星杰都没回你。


  你盯着天花板出神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,叹了一口气。


  手机响了,是李振洋。


  “怎么了洋哥?”你接通电话,问了句。


  电话那头咳嗽咳声,传来声音,“你……谈恋爱了?”


  “没有啊,你又造谣我。”你回复道,“咋突然问这个,咋回事儿。”


  电话那头传开了笑声,一听就是李振洋儿在嘲笑你,“哎呀,没有就行。那不是老岳嘛,回来就拉拉个脸,我这不炸你呢嘛!”


  “你真有意思。”


  “怎么,十八岁了管不了了?恋爱嘛,晚点谈呗,不急…吧”电话那头的李振洋轻咳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岳叔今天不咋高兴,他咋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啊,这不是快过年了嘛,问你是去小姨那里还是还在北京。”李振洋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还有几个月呢,到时候再说吧。不说拉倒,你明天过来把我给你们准备的礼物拿走。”

  “还有礼物?”

  

  “拿走就行了,我放在客厅沙发上了,红色盒子,挂了。”


  莫名其妙的生气的岳明辉,你搞不懂他。

  

  你在班主任的补习下参加了线下的英语口语面试,考的还不错。小姨最近也经常打电话过来询问你的学习情况,你都一一回答。


  在刷英语题时手里来了短信,是朱星杰。

  朱星杰:圣诞节放假吗?


  你:啊…不放。我们学校不过洋节。


  朱星杰:元旦吧,我请你看电影。


  你:啊!看电影!


  朱星杰要请你看电影,你受宠若惊。


  你:元旦有空吧,到时候见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想和朱星杰的关系那么尴尬,答应了他的邀请。你和吴诗妍说了这件事,她摇摇头,说了句,“老牛吃嫩草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收到了小姨最近要回国的消息,小姨最近要回国办理你的签证,英国那边已经联系好了,表弟和你同年入学,你去英国还需要办理一些手续。你在高中的生活,在这个冬天就划上了句号。

  

  出国这件事你还没有和大家讲,你不知道如何面对你的朋友们,要怎么说才不显得那么难受呢。你和吴诗妍还说好了要考同一所大学,似乎也变得不可能实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先告诉岳明辉吗?还是先和陈炎他们告别。你陷入了纠结。你做不出选择,索性就想安静的离开,你和表弟通了电话,让他也不要多嘴。

  

  你自己在北京呆了三年,终于还是准备离开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3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