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14.


  高三的日子过得很快,班主任说过完年高中生活就开始倒数,马上就要高考了。你也快迎来英国大学的入学考了。


  你每天泡在题库里,背着怎么也背不会的数学公式。每天都很累,但过得很充实。你回到宿舍,洗个澡躺床上。


  手机传来消息提示音,你迷迷糊糊打开手机,是岳明辉发来的微信,他问你回家了没。


  你按着手机,打了个语音,“我在宿舍,你们早点休息吧…” 


  岳明辉收到你的语音,笑出了声,你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还不忘提醒她早点休息。


  “啧,看这傻笑的样儿,让李某人猜一下是看谁的微信……” 李振洋看岳明辉对着手机傻笑,在旁边晃悠起来,学着柯南摸着自己的下巴,一本正经的分析,“是小妹!你看对不对!”


  “去去去,就你知道的多!” 岳明辉收起手机,去沙发拿了自己的外套穿上。 


  他打开微信聊天界面,发了一个语音,然后乐滋滋地带着三个弟弟下班回宿舍了。


  不知道是对的还是错误,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让人摸不到头脑,无法解释。


  慢慢冬夜,在北京,空气都是甜甜的,让人难以入睡。


  当你早晨醒来,点开了这条语音。


  “晚安,小公主。”


  这天你正在教室做数学卷纸,找不到解法的你自我放空像地主家的傻女儿一样呆坐在那里,手里还揣着暖手宝。

  陈炎从教室外跑进来,喘着气坐在凳子上,拿着桌上的杯子顿顿顿喝起水来。


  “妹妹妹妹…!”


  你嫌弃地看着他,撅了噘嘴,把数学卷纸往旁边捎了捎,“你说。”


  陈炎撅着小嘴,手比划着,刚要说出口,吴诗妍也气喘吁吁地跑进来,一屁股坐在位置上,扭过身子喝了你的牛奶。


  “妹妹!我跟你讲!”


  “呸!我先来的!先来后到!”陈炎打断她的话,不高兴地看着吴诗妍。


  “啧!女士优先!”吴诗妍和陈炎你一句我一句地争起来,热火朝天。


  你呆呆地看着他俩,悠悠地说了一句,“两位……祖宗?啥事啊?”


  这时沈京冰抱着篮球,从教室外进来,走到你位置后,把篮球放下,看着争吵中的俩人,对着你说,“周彦辰他们组合回学校表演了,现在在礼堂。”


  “你怎么能先说啊!我是妹妹的闺蜜!应该我先说!”吴诗妍说。


  “说的我不是她的好朋友一样!”陈炎接话道。


  “她比较在乎我行吗?”


  “是我OK?您别自恋了!”陈炎说,“你问问妹妹是谁大冬天给她在漫展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地当妆娘的!”


  “哇!您还记得您那次的漫展啊!……………”


  “你牛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  “也不知道是谁把妹妹的手机弄掉进了河里,是谁来着?好像!好像姓陈吧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看着吵得水深火热的俩人,你和沈京对视了一眼,“他俩在吵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。”


  五分钟后,你慢慢走到到了礼堂。一路上小风吹着,围巾手套都没带,冻得你脸通红。


  你打开礼堂门走进去,平息了下你的呼吸,脚步轻飘飘的。


  舞台上光很亮,周彦辰和队友在舞台上排练着舞蹈,朱星杰周锐都在。


  他们很认真的编排着,一遍一遍舞蹈排练。


  你站在不远处,傻笑地看着台上的朱星杰。从上次机场远远地见过一次后,这次是大半年来第一次这么近地见他。


  其实还是想念那首‘糖纸’,真的好久好久没听他唱歌了。


  一个女生跑过去,打断了他们的练习。


  “那个不好意思,我是杰哥的粉丝,……那个能不能……合照呀!”女孩子有些羞涩,“这节体育课,听说杰哥在这里排练,我就赶紧跑过来了……”


  “哎哎哎!那个女生!打扰到彩排了,下来!”现场导演看到女孩子,有些不耐烦,“现场的工作人员呢?!怎么不拦住?快快快,别耽误彩排!”


  朱星杰一脸抱歉,笑着说一会儿再拍,女孩子有些失落地被工作人员带下来,站在舞台下边。


  “我就说嘛,来什么学校演出,女学生肯定会耽误彩排的。”一个工作人员在抱怨,传入了你的耳朵,你侧过头继续听。


  “这个是彦辰的母校,出名了不忘母校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另一个工作人员说。


  “哎呦你不知道,今天过来的时候拦住了多少女学生,现在我看到穿校服的,就头疼。”


  你舔舔嘴唇,不打算打扰他们彩排,准备离开了,但却被打断了。


  是吴诗妍和陈炎,两个人风风火火地打开门,焦急忙慌地看了看四周,找到了角落里的你,你只能说,吴诗妍眼神真好。


  “妹妹!你来这么快!我还没说呢!”吴诗妍声音有些大,引来了四周的目光。


  大家的眼神投过来,让你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  “还有一件事就是陈炎他说你上次出院不给那位叔叔零食是你抠门!”吴诗妍告状,“明明是他抱着零食袋不撒手的是不是!”


  “滚滚滚,明明是你想吃好吗!”陈炎接话。


  “谁说的!你明明是你一直抱着!”


  “喂…你俩都聊的哪儿跟哪儿啊,声音小一点啊,大家都看着呢…”你压着声音,你明显感觉那两个工作人员扭过身子看你,发出深深地叹息声。


  你拉着他俩准备逃离现场,就听见导演的怒吼,“怎么还有学生!你们现在不上课吗!”


  你尴尬地停住脚步,看向导演。


  舞台上的朱星杰注意到了那边,原本以为看错了,没想到真的是你。


  周彦辰见到你是,突然笑出了声,揉揉头发想着一会儿怎么吐槽你。


  陈炎倒是大大方方的伸出手和舞台上的周彦辰打招呼,没有语言上的沟通,但告诉他你来了。


  你现在尴尬至极,不知道走还是不走。


  “工作人员!清下场!OKOKOK!工作上点心!”导演又开口,你反倒要感谢他吧。


  你和陈炎吴诗妍被请出礼堂,冷呵呵地站在门口,手插在裤兜里冷得直发抖。


  “你看你俩,嗓门那么大,被赶出来了吧!”你冷得跳了跳,看着低头揣裤兜,冻得发抖的俩人,“还楞着干嘛呢?回去啊!你们的黄冈密卷写完了?”


  两个人委委屈屈地跟着你,特别可怜。


  “真是的!提什么出院啊!”你回想起刚才俩人说的话,跺了跺脚,缩了缩脖子走了。


  一下午你都心不在焉,也没做几道题,索性把笔一放,玩起了手机。


  周彦辰发过来一个表情包,笑你被轰出去。


  然后是朱星杰发来的,演出后,在学校后门等他。


  你回复给朱星杰一个好,带上耳机,把凳子放在一边,蹲在两个桌子之间,给岳明辉打电话。


  那边很快就接通了,你委委屈屈地喊了句,“明辉哥哥……”


  电话那头明显一愣,半天才回话,“没钱了?”


  “呸!我给你打电话就是要钱的?”你压着声音,委屈极了。


  “那不然呢?”岳明辉了解你,你一般不喊哥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嘻嘻,小辉哥哥,你今天能给我请个假嘛!”你说话嗲嗲的,装模作样学着台湾偶像剧女主角向岳明辉撒着娇。


  陈炎低下头嫌弃地看着装模作样的你,呸了一下,继续做题。


  “你请假做什么?”来自岳明辉的灵魂拷问。“快高考了。”


  “那啥,不是医院复查嘛!我要回医院复查!”你随意编了一个理由,随口一说。


  “你上周刚复查完,我陪你去的。”无情铁嘴岳明辉,一点也不好笑,“说吧,又要去哪儿玩儿?”


  “你怎么能把我想得这么贪玩儿呢……”你假兮兮的说,随后又开口,“我想去逛街买点新衣服,行不行嘛!”


  岳明辉没有应你,在那边不知道干什么,你等着他,过了一阵,电话那头又传来声音,“晚上我去接你,给你老师请好假了。”


  你高兴地很,喊了句,“小辉哥哥真好。晚上等你呦~”挂了电话。


  “你干嘛啊要请假。”陈炎问你,“你不是最爱学习了嘛?一小时不学习不是浑身难受吗?请假干啥。”


  “学不下去,出去散散心。还有把礼物给老岳送过去。”你摘下耳机,拍了拍屁股。


  “咋没见你送彦辰一个?”陈炎翻了个白眼,鄙视你。“都多久以前的事了,你怎么还记得。”


  “彦辰缺啥我肯定送!”你接话。


  “噢他岳明辉在你那里是宝,我们彦辰什么都不是呗!”陈炎说话酸酸的。


  “你被小花收买了?我没说不送啊,你别急眼呀!”你看陈炎有些生气,连忙接话,“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,尤其是小花,我今天晚上要给他买个大礼送给他!您老看……”


  “这还差不多……”陈炎见你这样,破涕而笑。

  下午五点,你们收拾收拾去看演出。演出很精彩,舞台表现力很好,台下的女孩子被迷的七荤八素的,尖叫声不断。


  你和陈炎在中间,耳朵差点聋了,你俩可怜又胆小的表情像是受到了十万伏的惊吓。


  “我的妈呀,太吓人了!”陈炎说,“女人真可怕!”


  “啊!阿炎我们走吧!我受不了了!完全听不到舞台上在说啥!”你对着陈炎耳朵讲。


  “行啊!我也受不了了!”


  于是陈炎拉着你,离开了礼堂,去餐厅喝了一杯热奶茶,等待着演出结束。


  演出结束已经六点半了,天已经黑透,你和陈炎告别,他还让你明天给他带鸡腿吃,你点点头。


  你按照约定来到了后门,分别给朱星杰和岳明辉发了消息。


  你站在后门后不远的路灯下等他,搓搓手揣进口袋里,冷得来回走。


  不一会儿,一辆车行驶过来,在你旁边停下。你往后退了几步,朱星杰从车上下来,给你开了车门,“快上去,外边冷。”


  你见是朱星杰,笑了笑,坐上了车。


  朱星杰坐上车后,司机下了车,去后门不远处的小摊上吃起了馄饨。


  “哎,司机怎么吃起来了!”你疑惑地看着窗外。


  “彦辰让我给你的绿豆糕,他专门跑去给你买的。”朱星杰把后座的盒子拿出来给你。


  你点点头,看着熟悉的盒子,是你最喜欢的那家店。


  “今天好多女孩子啊!现场气氛真的很嗨!”你称赞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“杰哥今天很帅!嘿嘿……”


  朱星杰突然喊你,你吓了一跳。


  “怎么了,杰哥。”你问他。

“妹妹……”朱星杰有些紧张,虽说二十几但还没这样告白过,这还是人生第一次呢,“我们…在一起吧……”


  听完朱星杰的话,你能感觉到你大脑在充血,两个脸蛋通红,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,满脑子都是‘在一起’这三个字。


  空气中弥漫着特别而又尴尬地味道,你紧张地捏着衣角,没想到他会向你告白。


  “就是…我们……咳呀怎么说呢……”朱星杰脸也红了不少,有些语无伦次,一改往事稳重人设。


  “可……”你犹豫了一下,“我可以考虑一下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可以。”朱星杰说,


  “我等你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