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11.


  你上了高三,没往家回了,除了没日没夜的复习做题复习,你的生活就是图书馆宿舍食堂教室四点一线,没什么特别的。


  你和陈炎吴诗妍待在一起时间更久了,除了睡觉上厕所,几乎形影不离。没事的时候陈炎还会和他的小cp打视频解解闷,吴诗妍和渣男分手了,换了又一个新的男朋友。


  很长一段日子里,都没有岳明辉的消息了。你有意回避,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


  丁泽仁往你班里来的次数明显多了起来,沈京每次赶也赶不走,差点去班主任那里申请丁泽仁调到你们班。


  他们整天除了学习外打打闹闹的,日子很简单,但很充实。


  下初雪是在一个自习的下课,窗外树干上已没了叶子,风敲打着窗户发出吱呀呀的响声。陈炎出去给你接了杯热水,放到你的桌子上。


  “休息一会儿,把面包吃了。” 他又从旁边拿出一块面包和一包糖,专门把糖放进你包里,“这个糖别让吴诗妍看见噢!专门给你买的!”


  你点了点头,喝了口热水,“我的文综选择题错了好多,政治老师说错五道以上就得不了什么分了。” 


  听你又谈学习,陈炎有些头疼,“姐姐你歇一会儿吧,以前怎么没看到你这么下劲。” 


  你回学校后突然变得勤奋起来了,每天都是刷不完的题,陈炎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也不想去问你。他知道,你想告诉他的时候自然会说的。


  “想考上大学,现在还差好多呀…” 你叹了口气,看向窗外。玻璃上全是雾气,你拿着卫生纸擦了擦,看着雪花飘到玻璃外侧,亮晶晶的。


  “下雪了。” 


  陈炎跟着你的声音看向窗外,趴到桌子上,看着窗外雪花飘飘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 

  冬至日刚好赶上高三为数不多的假期,你本来打算在宿舍好好休息睡一觉,吴诗妍喊你去她家吃饺子,你很久没有出去散心了,就答应了。


  当天放假是吴诗妍的哥哥来接你们的。收拾好东西和陈炎告别后,在走廊上遇到了刚出教室门的丁泽仁,你礼貌地打了声招呼准备离开,但丁泽仁叫住了你。


  “明天有个很好看的电影,要不要一起去看?” 

  你左右看看,用手指了指自己,“我吗?” 


  丁泽仁点点头,笑了一下,脸上有好看的小酒窝。 


  你一脸抱歉,开口说,“明天我和陈炎约好和他去接个朋友,不好意思啊。” 


  丁泽仁听到后有些失望,但摇摇头说没事。


  你拒绝他后有些内疚,但也不知道自己内疚什么,明明是他请你,你没空,你不必内疚的。


  “我先走了,我朋友在外边等我呢!” 你朝他摆摆手,准备离开,“下次我请你,真的抱歉了。”


  由于吴诗妍的微信轰炸你不得不快点走了,在这里先对不起泽仁师兄了。


  你留给丁泽仁一个背影,匆匆离开了。


  雪堆得很厚,你踩着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,急慌慌地跑到校门口,吴诗妍已经在门口等你了。


  “怎么这么慢啊!我哥等着呢!”吴诗妍拉过你的手,顺手给你带了个手套,看了你眼,“你围巾呢?”


  你有些懵,低头看了看脖子上,没围围巾。你想了一会儿,回答,“好像忘到了教室,没关系,走吧!”


  吴诗妍拉着你往路对面走,也没说什么。


  吴诗妍的哥哥比吴诗妍大七岁,现在已经自己创业开公司了,发展是还很不错的。用自己挣来的第一笔钱,买了一辆车。虽然不是什么豪车,但是已经很不错了。


  你朝他打招呼,介绍了自己,吴诗妍的哥哥从车上下来,给你们开车门,“小诗总提起你。”


  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准备上车,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。


  “妹妹!”


  你侧过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,发现了不远处站在雪地里的岳明辉。


  你有些吃惊,岳明辉怎么来了。


  你和吴诗妍说让她先上车等你一会儿,就走向岳明辉。


  你小跑过去,地有些滑,你找不到重心,差一点摔倒。岳明辉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觉得你很笨。


  “别动。”他大步走过来,到你的身边,“我来找你。”


  因为没围围巾,你小脸冻得红红的,刚才跑得有些急,一说话就哈出的热气,消失在冷空气中。


  岳明辉见你没围围巾,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,给你戴上,边戴边说,“很久没见你了,微信电话都不回,有些想你。”


  在你记忆中岳明辉第一次这么主动说想你,就像给了你一根棒棒糖,告诉你专门是为你准备的一样。


  你被岳明辉的话感动到了,不好意思地低着头。


  “上次是我前女友,真的是巧合。她已经离开了,家里也打扫干净……”岳明辉整理着你的衣角,拍打着你身上的雪花,向你解释着,“没有下次了。”


  你其实早就不生气了,你不是个小心眼钻牛角尖的人。


  你摇摇头,抬头盯着他的脸,“我早就不生气了……”


  岳明辉听到你这句话,很高兴,笑出小虎牙,摸了摸你的头顶。


  他看着不远处吴诗妍哥哥的车,她哥哥在车外等你。


  你看岳明辉盯着吴诗妍的哥哥,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,“吴诗妍的哥哥,一会儿去他家里吃饺子,他哥哥来接我们。”


  岳明辉收起眼神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打开,里面是你落在家里的手链。这是上次你生日岳明辉给你的礼物,你赌气扔在了家里。


  岳明辉拿出手链,把你的手套脱下来,把手链给你戴上去,一边戴一边说,“一会儿我去他家接你,吃完了给我发定位。”


  戴好后走把手套戴上,“六点之前吃完,洋洋他们很想你,回去我们一起包饺子。”


  此刻的岳明辉很迷人,像罂.粟一样,吸引着你的目光。


  他送你来到车边,给你开了门,让你进去。


  吴诗妍的哥哥见你过来了,看了岳明辉一眼就上车了。


  “那你路上注意安全,我先过去了。”你朝他摆摆手,“晚上见。”


  岳明辉朝你点点头,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
  汽车发动慢慢开走,岳明辉目送汽车消失在拐角处,久久不能回神。


  “老岳找你干嘛?”吴诗妍在车上问你。


  “没什么,我一会儿早点回去,家里还有人等我,吃饺子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3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