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泥桃酥

愿你成为自己的英雄

我的秘密[偶练×你]

7.


  年初一你们待在家一天,年初二你和岳明辉他们一起去了李振洋的老家山东菏泽,见到了李振洋的爸爸妈妈姐姐,是和李振洋一样非常有趣的一家人。


  李振洋带你们吃遍山东美食,当然大部分是岳明辉掏的钱,作为地主的李振洋一点甚至还有些理直气壮。


  就这样你的假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,其实你后来觉得并没有玩什么,想着昨天不是刚刚放假吗今天怎么就开学了。


  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你和岳明辉越来越有默契,他也越来越懂你。


  过完年开学后大家就都忙了起来,你一如既往的补习,没有太多的经历再考虑其他活动了。陈炎也把答应给你的游戏机拿过来,你准备找个机会送给他们。


  话剧演出后你成了学校的小名人,但是你们的作品并没有获奖,不过你依旧很开心。


  你在学校时整天和陈炎吴诗妍泡在一起学习吃饭,高二下半年在挣扎中学习,但英语成绩并不见得上去,却越吃越胖了,成绩和体重比例创历史新低。

  “妹妹,我请你去游乐场玩吧!” 陈炎说,“好久没去了,喊上吴诗妍。”


  你想着很久没有去游乐园了,又看了看手边满是红圈的英语卷,答应了。


  夏天的游乐园人很多,家长陪着小朋友一起来,小丑滑稽地玩着杂技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
  买完票他俩带着你非要坐大摆锤,你拼命挣扎还是没能逃离两人的魔爪,最后俩人开开心心地拉上你坐上了大摆锤。


  你们三个玩旋转木马的时候,吴诗妍被小孩嘲笑说没有妹妹好看,气的吴诗妍差点教育那小孩,最后陈炎拉着她去买冰淇淋才平息了她的怒气。


  “是是是,吴诗妍小仙女,是我不配!”你笑着,示意他俩赶紧去买,你坐在凳子上休息玩手机,你给岳明辉发信息,说你今天晚上想吃大闸蟹。


  岳明辉很快就回复了:李振洋害怕螃蟹哈哈哈。


  你:哈哈哈哈李大能耐这么怂嘛!


  岳明辉:上次他花了五十让凡子给他掰螃蟹吃,后来凡子发现了致富之路,李振洋儿就破产了。


  你: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今天晚上要当着弟弟的面好好diss他,他整天带着弟弟学什么花里胡哨不沾边儿的,弟弟最近都学坏了!


  岳明辉:你在哪儿?


  你:游乐园,今天陈炎请客,他和吴诗妍去买冰淇淋了。


  岳明辉:好好玩,练习了一会儿回你。


  你:好!


  你正聊的开心,突然一个男孩子拉着你,刚刚因为低头玩手机没在意周围发生了啥,你抬起头看着他手里举着牌子,上边写着‘给我一个吻’,一脸是懵的。


  “姐姐亲我一下吧!” 男孩子眼神里透露着一丝期望。


  你被他这一句话问懵逼了,二话不说拒绝了,“别别别兄弟,有啥话你撒开我好好说。”


  你挣扎开他的手,往后退了两步,你真的吓到了,你四处望望,发现了摄像机。


  你明白过来这是在拍节目,又看向那个男孩,“不好意思,我有男朋友。” 


  这种情况下你只能用这种方式拒绝了,摄影机都拍着呢,你可不想让全国人民看到你亲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
  “脸颊,这儿,额头也行!”这位兄弟满脸的渴望,指了指自己的额头。


  你趁他不注意溜走了,“对不住啊兄弟!” 


  还没跑多远,你看到了不远处的熟悉的身影。


  “周彦辰!” 


  你惊呼,有些难以置信。


  只见周彦辰和朱星杰满脸口红印,围着一群小姐姐索吻。


  你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周彦辰和朱星杰怎么也参加这个鬼综艺,刚才的喇叭的确喊了他们的名字,你没有幻听。


  你回过神,想都不想下一秒撒开腿就打算跑,但周彦辰还是看到了你。


  “前边的小姐姐!别跑啊!” 周彦辰满脸口红印,迈着大长腿向你跑过来,像是变态一样,你看这场景跑的更欢了。


  “嘿妹妹!哈…哈…” 周彦辰追上你,你一脸拒绝还夹杂着嫌弃。


  “兄弟你撒开我……咱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动脚的!” 你委屈地撅起小嘴。


  “亲我一下吧,脸颊。”周彦辰把他满是口红印的脸蛋凑到你面前,指了指。


  你嫌弃地向后靠,“咦…不让你动手动脚,你就直接动嘴?”


  “哎呀,我们拍节目呢!有时间限制,没事没事亲吧!我不会嫌弃你的。”周彦辰离你更近了。


  “到底是谁嫌弃谁啊?”你义正言辞地说,“我有男朋友了。”


  “你有个屁,快亲!”周彦辰毫不犹豫地揭穿你的谎话,你内心骂了他一千遍,拍个破节目还怼她,能不能留点面子。


  “勉为其难帮你一把吧。”你咽了口口水,嫌弃的抿着嘴轻轻碰了碰他的脸颊。


  周彦辰脸上藏不住的笑,但还有比赛和你说了句谢谢后急忙跑走,留下一脸嫌弃你。


  “啧……突然被恶心到了。”你低头自言自语,摸了摸嘴唇。


  “什么恶心!”吴诗妍拿着冰淇淋走过来,递给你一个。


  你接过来,咬了一口,奶油融化在你的最近滑进喉咙,有一丝丝凉意。


  “没事,刚刚被蚊子叮了一下。陈炎呢?”


  吴诗妍笑着说,“刚才周彦辰拉着陈炎让陈炎亲他一口,吓得陈炎逃到厕所了。”


  “哈哈太搞笑了。”你似乎忘了,刚才你亲了他一口。


  岳明辉最近练习效率明显上升了不少,脸上的笑容也多了,但爱上了啃手指头。


  休息的时候啃,玩手机的时候啃,躺在床上也啃…


  李振洋看着岳明辉啃手指头,满脸嫌弃,“你咋不上厕所也啃呢老岳!”拉下他放在嘴边的手,“别啃了,秃了。” 


  “啊?洋儿你说啥?” 岳明辉显然是在想其他事情,没有听你说话。


  “哎我说老岳,你最近状态不对啊!” 李神婆儿开始了‘算卦’模式,“我看你印堂发粉红,准备干啥了?”


  岳明辉继续啃手指头,不搭理李振洋。


  “哎妹妹你咋来了!” 


  “哎!嘿!今天中午吃什么呢?” 岳明辉立马站起来,勾着李振洋的肩膀,把手搭在他的背上,‘假情假意’地说。


  李振洋不说话了,一脸‘我就知道’。


  岳明辉看李振洋 不动,扭头看了下门口……


  “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嘎嘎嘎…” 李振洋笑得最大声,其次就是小弟。


  李振洋笑倒在地上打滚,差点喘不过来气。


  “今天中午吃什么呢?嗯~小弟~” 李导在线导戏,学着岳明辉说话,勾着小弟的肩膀。


  李英超一脸笑嘻嘻,但还是双手抱着自己的,回了句,“嗯~洋哥~菠萝炒饭~” 


  “鹅鹅鹅鹅鹅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哈哈岳明辉哈哈哈哈…” 


  岳明辉脸上笑得露出小虎牙,他没有很气李振洋嘲笑他,是被他的笑声逗笑的。


  “嘎嘎嘎嘎哎!小妹你怎么来了!” 李振洋憋住笑,用手撑死身子,看着门口。


  “哎呦李大能耐这次表演的不错嘛!知道看门口了!” 岳明辉笑到。


  “我在前台听你笑得这么大声,进来看看。” 你从门口走进来,有些摸不到头脑,“讲了啥悲惨的故事,说出来让我高兴高兴。”


  岳明辉愣住,脸上表情很精彩。


  “没事,哎呦没事,老岳刚才放了个屁哈哈哈哈…” 李振洋拍了拍岳明辉的肩膀,只见他的脸色更绿了。


  “嘿…” 你用手捂着鼻子,笑出了声。


  岳明辉很尴尬,他在发挥他价值一个亿的大脑来想如何转移话题,不出所料,他想到了。


  “过几天你生日,哥哥请你吃饭!” 岳明辉为自己的机智鼓掌三分钟。


  “啊,你不说我都忘了哈哈哈”刚刚从游乐园回来,她差点忘记自己的生日。


  “妹妹你要生日啦!哇多大了!”卜凡问。


  “过完生日18岁。”


  “姐姐比我大三岁!我今年15!”李英超抢答。


  “哎弟弟这么小嘛!”你和李英超讨论年纪的问题,又一次戳了老岳的心。


  为什么要讨论年龄呢?自己挖坑自己跳了。

  你生日当天他们放了一天假,岳明辉带你们去吃火锅,围了一桌。


  “火锅最好吃了!” 你今天画了美美的妆,穿了好看的公主裙,看上去可爱极了。


  “姐姐这是我和凡哥送你的礼物。” 李英超把羊肉推到你面前,“多吃点多吃点!”


  你被李英超逗笑,心里想着弟弟真可爱。


  “呦,妹妹今天穿得可真好看,小仙女啊!”李振洋夸得你心里毛毛的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
  “我平时穿得也好看!”你回怼,干什么都不能让李大能耐抢到话语权。


  “祝贺妹妹又大一岁!”岳明辉举杯,和你碰了碰,然后一口闷了啤酒。


  “这算是为我们虚假的友谊干杯嘛哈哈哈!”你抿了一口果汁,笑道。


  岳明辉送给你一条好看的手镯,看上去价值不菲,李振洋说。这是岳明辉攒了好久的钱。


  你很开心,带了上去。


  “很漂亮!”你说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  “你喜欢就好!”岳明辉声音轻飘飘的,抬手摸了摸你的头发,想说什么,又忍住了。


  这样看着你长大就好。


  你吃肉到饱,还打了个嗝,但看到李振洋跟一辈子没吃过肉一样,还是忍不住要怼他,但电话突然响了,就作罢了。


  “一会儿我们要去地下通道卖唱,你一定要过来捧场!”周彦辰那边说话声音很小,像是藏在哪里偷偷打的电话。


  自从上次游乐园后,你自己很长时间没见到周彦辰了,他也不给你发微信。听说他们参加了综艺要封闭三个月,偶尔会出外景。


  今天可能就是他们出外景的日子。


  “在哪里呀?” 你问他。


  “我把地址发给你了,你赶快过来啊!”

接到小花的地址后,发现这个地方是离这里挺远的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吃呀!” 岳明辉涮了块羊肉放在你的碗里,让你动筷子。


  你看了一眼他,心不在焉的,“老岳我有点事情要出去一下。”


  你对上岳明辉的眼睛,突然有些心慌,结结巴巴地解释到,“我…过会儿就回家了,去…见个朋友。”

  岳明辉不做声,过了半天说了句,“我送你。”


  你说好。

  

  岳明辉开车送你到那边,路上前所未有的尴尬。


  你和他说再见,慢慢的走到地下通道。


  岳明辉车停在那里,犹豫片刻,还是离开了。


  周彦辰在地下通道卖唱,哪一组钱最多哪一组获胜。 


  小花心里正犯嘀咕,一直在望着四周看你来了没有。他左等等,右等等,依旧不见你身影。


  ‘哎呀妹妹怎么还不来啊要结束了…’周彦辰小声嘀咕着,然后看到你气喘吁吁跑过来。


  你大口喘气,一点形象也没有,你直起腰,看到了周彦辰,朝他招了招手,他看到了你,突然笑了起来,露出他的大白牙。


  周锐也看到了你,拿着话筒说,“有哪位小姐姐能给我们点钱啊!真的是关于我们的生死真的拜托了!” 


  你觉得周锐是讲给你听的,本来你不打算帮他们,看到周彦辰渴望的小眼神,从包里掏出了两百块,从人群外挤进去,放到了盒子里。


  “哇!!这些这位小姐姐!小姐姐有什么想听的歌吗!!” 一个你不认识的男生问你,所有人都很期待。


  “小…这个男孩子吧,我想听‘糖纸’。”本来想点周彦辰,但是没听过朱星杰唱歌,就指了朱星杰,笑嘻嘻地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  朱星杰一愣,很快抱起吉他,弹起那首demo。


  温柔的声音传过来,刚才喝了酒你脸微微有些红,他时不时和你对视,正中你下怀。


  此时此刻,他像是只属于你的星星了。


  一曲闭,更多的人蜂拥在一起,你被人群挤到了后边,早已看不到他们。


  你拍了拍脑袋,这也算美好的生日礼物吧,你转身离开了那里,真是难忘的生日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9 )

© 芋泥桃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